承諾開始的那一天


這次,是第二次當伴郎。

第一次是臨時被通知,新郎新娘我也不認識,匆促借了西裝外套,上場獻出我的第一次。事實證明,第一次不見得是印象最深刻的。

第二次,是高中同窗好友希望在農曆過年前把新娘取回家,籌辦了半年,終於在天公做美的這一天,如願抱回嬌妻。事前很多雜事需要處理,遠在台北的我也沒幫上什麼忙,不過以伴郎身份出席則毫無問題,好友結婚當然翹班也要回去一趟,順便充當隨車郎和婚禮攝影。隨車郎這任務不難,除了路上跟車需要比平常上路時候更專心,避免撞上前面的禮車,也要避免自己緊急煞車造成後面禮車撞上來,這中間如何拿捏距離,需要一些專心和細心,不常開車的人建議不要隨便答應別人當迎娶的駕駛。如果是平常的我,緊急煞車比較不會去管後面,畢竟後面撞上來是後面駕駛的錯,但是現在是迎娶,凡是講吉利,就算是後面的不對,我也不會好過。

至於婚禮攝影,哇咧,講出來還真的心虛到不行。只不過興趣使然,剛入手數位單眼沒幾個禮拜,就遇到這個神明給我的考驗,感覺好像天空有道光射向我面前,然後回音繞谷般地說"拍不好以後就別玩攝影了............."


當然,神明有祂的安排,我要不要玩則是我爽就好,那些話自然就在我耳邊成了一陣風,家畜也不會老是聽主人的命令,不是嗎?(怪怪,怎麼拿自己跟畜生比...)所以囉,我還是帶著很不熟練的技巧上戰場,一邊注意何時出發、跟路、搬東西、招呼客人、帶路去餐廳...,一邊注意哪些畫面應該要有。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玩攝影的前輩應該知道,只帶一顆KIT鏡頭、沒有外接閃光燈的我,要拍好這次的婚禮應該是癡人說夢話。

當然,這時候我再一次給自己充分的安慰,誰說一定要工具齊全才能拍出好照片阿!挾著這股氣勢,照上!


嗯嗯...咳咳...事後證明人還是不要鐵齒,該有的還是要有,自信的基礎是實力,而不是"假會"。可喜可賀的是,好友就是好友,不但沒有計較,還感謝我的幫忙。


總之,順利完成這樁終身大事,也替男女主角開心,人生的另一半正式出現,承諾即時生效!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