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爾文,我來了


離開充實、忙碌的三天新加坡之旅,再次把厚重的行李整理到自己覺得最容易攜帶的狀態,接著跳上計程車往樟宜機場衝刺,趕搭老虎航空到接下來的預定地,登登登登~澳洲北領地的大城:達爾文(Darwin)。

雖然說是北領地第一大城,不過達爾文人口只有二十幾萬人爾爾,和台灣一個鄉鎮市差不多,就連機場也僅是一般次級城市的規模。在新加坡的背包旅館就有聽人說達爾文是歡樂城,白天看不出啥玩意兒,一過晚餐時間,你就會看到它的真實樣貌。恩,這我倒想好好領教一下。

新加坡旅遊雜記


從小我就知道新加坡這個國家,但是他們不像美、日、韓,不斷有文化輸入到台灣來,對新加坡的瞭解大致上就是新加坡四十多年前從馬來西亞分割出來,自成一個海港型小國、幾個不錯的歌手,還有身材纖細、皮膚黝黑的人民。

招待我們豐盛晚餐和浪漫夜遊的上海人Gunn說,新加坡四十多年前因為馬來西亞政黨鬥爭的關係,李光耀主導的勢力被趕出馬來西亞,不得以只好另外獨立為新加坡,當時新加坡全國上下瀰漫著不安的氣氛,認為以如此地窄人綢、資源有限的國家,似乎不具獨立生存的能力,有種被迫逐出家門的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