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五日遊


這次託某個廠商的福氣,讓我可以見識一下普吉島高貴、悠閒的度假中心"Le Meridien",雖然三天兩夜的行程有點趕,和這個豪華飯店的悠閒氛圍完全不符,不過卻讓我有幸能在大海嘯過後,看到重建後的美景。

記得第二天晚上到芭東夜市最熱鬧的街區亂晃一番,除了必要行程"馬殺雞"之外,同行四人閒晃到酒池肉林的酒吧集散區。吧台上並肩排列、低胸、熱褲的舞女不夠看,沿街拉客的變性人才真是開了我的眼界@@ 如果說台灣硬是要賺觀光的錢,這樣的觀光產業我們還真學不來。

泰國人削觀光客的荷包也真有一套,似乎深知人性本愛享樂的道理,從馬殺雞、血拼、泰拳、酒吧、買春、美食一直到藍天白雲,他們好像都能無止盡供應。雖然我感覺普吉島因為太過商業化,顯得任何消費都比泰國其他地區來得貴,不過看到全球各地來這報到的觀光客灑錢都不眨眼的態度,讓我又更佩服泰國人。這樣的觀光事業,首都曼谷也旗鼓相當,到當地工作的同學說,光是從曼谷國際觀光客的數量來看,就深刻感到台北在這方面的發展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不過我第一次到曼谷停留的時間很短,沒辦法悠閒享受她的美,初次的印象則有整個市區髒兮兮、暗沉的感覺,而且市區的街道就像一個超大型停車場,台北市尖峰時段的塞車盛況,來到這邊也只能自嘆不如。真的很怪,當前方20公尺距離的號誌燈前兩秒剛變成綠燈,才走了約五輛車的時間,號誌燈馬上變臉,速度其快無比。而且我驗證了十次,每一次都一樣。

看到這樣的交通效率,我慢慢喜歡台北了。

不過塞車卻也是我這觀光客仔細品味這個陌生城市的最好時光。


如果拿台灣和泰國比較,台灣的政治名產是五花八門的選舉旗幟和看板,泰國的政治名產就是泰皇的肖像。第一次看到泰皇的肖像,四周的黃白色裝飾花朵和類似供檀的擺設,讓我誤以為是誰家在辦喪事。但是大約每100公尺就會出現的肖像,讓我瞭解原來泰皇的地位如此崇高。根據當地人的觀念,這個泰皇勤政愛民,形象非常良好,就連之前的泰國政變,也是泰皇默許的。泰國軍人政變而老百姓卻沒有跟著動亂,最大的穩定力量看來是來自泰皇的默許。有泰皇在背後撐腰,大將軍舉紅牌把不受歡迎的總理驅逐出場,就算大家都認為泰國的民主倒退十年,那又如何?

空中巴士在新機場起飛和降落,從窗外望去一眼就看到泰皇肖像旁邊刊登超大的字眼"Long Live The King",感覺就像中國古代人民或臣相對皇上喊著"皇上萬歲萬萬歲"的口號,對皇帝表達無比的敬意。回台灣看到政治選舉的口水戰此起彼落,我還真希望台灣也來個如神般的"台皇",讓政黨惡狗稍微安靜點,人民才不會因為傳媒24小時靠杯,以為台灣正在向下沈淪...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