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米養百樣人(一)


1、老馬克:澳洲人,外表看起來約四十來歲,第一次遇見他是在珍珠農場的飯廳裡。那天晚上他喝酒喝得微醺,敘述著他所有的家當『一艘迷你帆船』前兩天在海上故障,當時風雨交加,逼得他只好用急救無線電呼救。幸運的是剛好被公司聽到,於是把『他』和『它』都拖回農場的海灣裡,讓他們倆有個平靜的臨時住所。有趣的是,他們就這樣待了下來,他幫公司清貝殼,公司付薪水給他。而它,則一直停靠在離沙灘不遠的海面上,靜待他何時改變主意,再一起繼續周遊澳洲。

2、西藏夫婦:他們是我在塔斯馬尼亞的寄宿家庭主人,男主人是西藏裔澳洲人,女主人是西藏裔英國人。男主人在當地政府機關上班,管理一個十幾個人的部門,薪水似乎還不錯,讓女主人可以悠哉地當個家庭主婦,每天觀賞落地窗外的遠處海景,喝喝下午茶,讓他兒子上私立小學,看似前途無量。然而,因為塔斯馬尼亞所在緯度偏高,算是澳洲離南極最近的地方,冬天冰冷刺骨,常讓女主人無法忍受,她說他們接下來要好好存錢,即便客廳牆壁上已經有火爐,不過以後還要在家裡加裝中央空調系統,讓整個屋子暖呼呼。她還說,以她接收寄宿家庭成員的經驗來看,她最喜歡台灣人,她個人覺得台灣人懂分寸、有秩序,而阿拉伯人雖然友善健談,可是生活習慣很不好,每次經過房門都會聞到惡臭。至於日本學生,她覺得他們很有禮貌,但過於好動、要求太多的個性讓她無暇於自己的家庭生活。她認為她只是個單純的寄宿家庭母親,不是萬能,她覺得那些日本學生是被語言學校灌輸了一些錯誤的寄宿家庭觀念,讓她很難做人。

3、蘭斯船長:澳洲人,大約四十來歲,在珍珠農場工作的他,給人的印象就是每天下班之後手上必拿著一罐冰涼啤酒,在農場晃來晃去,身材雖然矮小,不過全身肌肉卻十分結實,如果不看他臉,還真不覺得他已經有四十歲了。工作時他常常呈現拼命三郎的樣貌,常常想多做一些,因而讓許多同事對他有所怨言。他說,其實待在這個農場工作是不得已,因為每個月必須支付住在紐西蘭的前妻和三個小孩的贍養費,等到小孩滿十六歲,他才得以解脫,珍珠農場除了放假都有薪水之外,還包吃包住,真的讓他可以省很多錢,所以才一直待下來。好消息是,大兒子已經滿十六歲,最近也跑來農場工作,我相信他財務壓力得以減輕。

4、小美:二十三歲,巴布亞新幾內亞人,從小跟著父母親來到澳洲,對澳洲一切都已經習慣,甚至打算在澳洲置產。雖然年紀還輕,不過因為已經在珍珠農場待三年多的她,已經是我們部門的小主管。她給我的印象就是很懶散,通常只要有粗重的東西都會叫我去搬,不過好處是她好講話,有任何需求都可以直接開口而不需擔心被白眼,比較像是朋友一般。她說,她的夢想就是等到存足了錢,可以在達爾文買自己的房子,讓家人在假日時可以在自己買的房子裡共同用餐時,她就要離開這個鳥不生蛋的鬼地方。

5、史都華:三十歲,英國人。算是我在珍珠農場的同梯,當初一起從達爾文搭飛機,然後再從Gove搭船到這個珍珠灣。兩個月前,他很想不開的決定向公司申請工作簽證,打算在這個農場待上三年。他說,這個海灣很漂亮,正職員工平常做四週可以出去外面休兩週,兩週假期公司照樣付你薪水,而且每年還有一個月年假,算下來其實只有工作兩年,但卻領三年薪水,有何不可?現在他順利拿到工作簽,也成為我這個部門的主管,他還下定決心他一定要成為農場經理。遺憾的是,農場已經有些人覺得他這歐洲人太自以為是,怨言批評還傳到我這背包客耳裡。我個人則認為,他最應該要做的是把自己的情緒管理好,常常前一分鐘跟大家很開心談天說地,後一分鐘就滿嘴髒字氣憤不已,情緒瞬間起伏似乎是他的專長。在他下面做事,心理上的疲累感真大。

16 意見:

匿名 提到...

哈哈
寫的還真傳神
終於update啦

這是part one
該不會還有二吧
ㄟ如果寫到我不要寫太賤
哇哈哈哈哈

DaltonChuang 提到...

哎唷,有很多東西想寫啦,不過太懶,頂多在腦子裡想想,或者寫一半就放著了。

沒錯,會有part 2,但要part到多少我也不知道,想想也進入澳洲旅遊的尾聲,要把這幾個月在我腦子裡印象比較深刻的人都放上去,至於你們這些厚臉皮的台灣人當然少不了...呵呵呵

匿名 提到...

厚臉皮???!!!
你幹麻醬說乾ㄚ胖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匿名 提到...

ㄟ他是寫得很清楚好不好!是(這些厚臉皮的''台灣人''))

DaltonChuang 提到...

Adam,我們都把你當作半個台灣人了,你也別推託了,哇哈哈哈哈哈~~

匿名 提到...

甘ㄚ胖你也算台灣人好不好????
大家應該都忘記你是香港人了吧

匿名 提到...

哈~臭小子...
我昨天做夢竟然夢到你回台灣嚕...
ㄟ~也沒啥事,就是要跟你說這個...
順道一提:
1.蛋蛋12/20要結婚!
2.林敬程交女友了!
3.陳泰溢一舉得男and在台中法科補習班開班授課中!

報告完畢&祝你跟星華天天黑皮~

DaltonChuang 提到...

to 小寶:

你果然是我的麻吉,還夢到我回台灣過年,想必是太想我了吧,哈哈哈。等等,你該不會認為是個惡夢吧,臭小子。

啥?蛋蛋也要結婚?怎麼以前我認為的花花公子哥們現在一個一個都比我還早步入禮堂阿?真是見鬼了。

啥啥?林敬程交女友??你以為我會相信嗎?少唬我了你...

啥啥啥??陳...已經有小孩而且為人師表?沒想到這人渣...阿不是,這人才終於找到自己的一片天了。看來我離開台灣這陣子咱們六班還真是發生不少鳥事阿...阿阿是不少喜事阿~~

呼,寶爺您的報馬仔消息看得我又驚又喜,有任何最新動態再麻煩寶爺您打發個報馬仔來,讓小弟不致於落伍呀~

匿名 提到...

疑 有一點怪怪的,我們私底下不是都叫蘭斯爺爺嗎??
他是有60歲的外表,少年耶的身軀啦!!!

我也要來拉一下票,下次要寫台灣人,麻煩幫我美言幾句!! 哈哈

DaltonChuang 提到...

其實他也沒那麼老阿,60會不會太誇張阿你。

美言幾句喔?你就是閃亮三姊妹的二姐阿,這有啥難寫的~

匿名 提到...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阿DO有多雞歪

匿名 提到...

哈 至少也是個明星!! ^^"

monsta 提到...

大會報告...
老爸要你回到澳洲時幫忙看看有沒有下面這種魚油,錢夠的話先幫忙買個12罐回來。
魚油的長相圖片貼在下面的網址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monsta0927/Fishoil?authkey=ERVOucI95KM#

DaltonChuang 提到...

收到了~
阿是啥魚油這麼好?一次要十二罐?

FrItZ 提到...

hey man how is it going? Back in Taiwan yet? I just arrived Sydney yesterday. It was a bumpy ride but it's alright. Nice meeting you mate :p

DaltonChuang 提到...

hey Fritz!!

i have arrived taiwan for 5 hours, and everything i miss is still the same, ha ha~

by the way, your blogger is really full of photos, which you told me before, that's great!! keep going and i will visit your blogger at anytime.

ch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