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島之旅 無價


再過三天就要正式告別珍珠灣,離開這個讓我一到澳洲就立刻穩定下來、毫不需要擔心旅費的暫時居所,前往南澳大城墨爾本(Melbourne)。這四個月下來,在辛勤工作後,小弟懶惰的個性通常不太於難得兩個禮拜一次的星期天假日安排過於劇烈或者耗費體力的活動,只想慵懶地待在房間或農場,看電影、聽音樂,喝罐冰涼的啤酒躺在床上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

這個星期假日,本來應該也是如此平凡地度過,不過就在伊恩船長的提議與帶領下,一夥人浩浩蕩蕩搭乘伊恩船長的生財工具Auriga Bay遊艇,前往一個半小時之遠的無人島Bromdy ilsand來個一日遊。


其實,在得知這個提議的當下,小弟內心是興趣缺缺的,並非對這活動有啥預設立場,理由簡單得很,只不過想讓每天被貝殼屑和海中生物弄得髒兮兮的身體享受舒適與乾爽的一整天。況且,與大海搏鬥、吃飯都有海水鹹味陪伴的生活,無人島游泳與浮潛活動似乎很難引起我內心的悸動。

很明顯的,有了這個標題,有了這些照片,證明了小弟最後還是去了。為何去了咧?阿災,大概就是另一半在出發前半小時突然興致大發,而我也沒太多意見,就成行囉。

仔細想想,我應該要感謝另一半突如其來的心意轉變,更要感謝伊恩船長的熱情大方,在人口稠密的台灣生活了二十幾年,從來就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踏上無人居住的島嶼。對我來說,無人島這個名詞大概只在小說或電影裡面才看得到,而且,無人島應該是要等我中樂透頭彩之後才有可能成為我生活裡的一部分吧。那機率是多少,很低很低吧。

上天的巧妙安排,讓我在2008年9月7日這天早上踏上了無人島,機率我算過了,搞不好與中樂透頭彩有得比,不對,應該還要低得多才是,試算:(在我二十七歲時選擇來澳洲打工假)x(因為廉價航空而選擇達爾文為第一站)x(遇到另一對台灣情侶介紹珍珠灣工作)x(通過面試,隔天立刻出發)x(遇上以農場為副業,一年只待在珍珠灣五個月的伊恩船長)x(伊恩突發奇想的好主意)x(另一半突然改變心意)x(最後決定行動)才等於(踏上無人島)。哇賽,這樣算下來,這機率真的非常非常低吧。

無人島的美,以我的中文程度、華碩珍珠白的EEE PC,搭配Canon 400D與Sigma 10-20超廣角鏡頭,我想都很難完全不失真地呈現在親朋好友眼前。話說回來,看到這些照片的人還是別太挑剔,好好把握仔細欣賞一下吧,畢竟物以稀為貴,小弟可是把比樂透頭彩還要珍貴的東西上傳到網際網路與大家分享咧,是吧?


碧海藍天潔淨沙灘,是無人島的基本配備。



喔喔,差點忘了,還有一項基本配備,那就是沒有遭污染的清澈海水。



管他啥配備,看到這些美景還不下水,我還是人嘛我?!



呵呵呵,看樣子大家都沒能抵擋住無人島的魅力,玩得好開心!



不是無人島嗎,這…哪來的盪鞦韆?看到鬼喔~



玩累了,沙灘、藍天、碧海與可口可樂,無價!


讓我們住在這島上吧,如何?…阿?你擔心會晒傷?





『自掘墳墓』成語典故:手機這種不適合無人島氛圍的高科技產物跟著人類踏上無人島,原本靜靜躺在人類上衣口袋,卻在主人彎腰玩水時被迫以滿分姿勢跳水,最終宣告不治。此後,人們以自掘墳墓來形容一個人做了明知會後悔,或者後果不堪設想的行為。



離開無人島前,不留下一片紙屑,只帶走無限回憶。



15 意見:

匿名 提到...

yo~man:
這兩天是中秋節...
祝你中秋節快樂啊^^
在台灣的我呢...
唉!這次中秋節是周末就算了(沒放到假)...
好死不死的,來了個強颱...
所以沒法烤肉啦....
明天禮拜一,颱風也走了(也沒放到颱風)..
下大雨還是要上班,哇咧....
冏暴了...
btw,你這無人島真棒ㄟ...
海超清澈的,讓我想到電影藍色珊瑚礁啦!!
超羨慕你的,好好享受吧^^
ps:我跟祈穎10/7~10/10要去新加玻...
機票我們是有買到新航的特惠機票,蠻便宜的喔!照你之前網誌的建議,我們會去吃天天海南雞飯and坐摩天輪滴~

匿名 提到...

嘩!!好像很好玩呀!
你們一定要盡情地享受AUS的日子呀! 我在AUS的時候常常說有多悶有多不好一直工作找錢可以. 但是我回香港之就覺得在AUS的日子有多爽.
我的夢發完啦!

匿名 提到...

上面的是我寫的.我是ADAM.
我忘記加我的名上去.

匿名 提到...

您的文章真是引人入勝哪~~但那張手機墓碑更是讓這篇無人島蓬蓽生輝,製作墓碑的人真是有才華呢~~
對了,麻煩轉告張歡如小姐,一鼓作氣上次沒提到,這是我在峇里島SOGO百貨吃東西時想到的.

DaltonChuang 提到...

to 小寶:

我有聽說台灣今年中秋節籠罩在強颱的陰影下,而且還死賴著不走咧~真的是@#$%!...

去新加坡,三天,差不多啦~不過我們上次去沒有玩很多地方,你這次去要好好幫我玩一下ㄋㄟ~!

DaltonChuang 提到...

to ADAM:

轉眼之間你回香港也有兩三個月了吧,真快!真懷念當初跟你們一起到農場的日子阿,現在來到大城市,才發現其實鄉下還蠻不錯的~

你跟doris何時要結婚阿??大爺之旅可不可以改在明年三月左右阿??

DaltonChuang 提到...

to JOJO:

我已經給張歡如小姐看你的留言了,她說,她已經想回農場工作了,因為沒有收入的感覺很不好,玩得不安心(勞碌命)。你的頭腦需要重新開機一下,不要再玩成語接龍好嗎?回想在農場不斷接龍的日子,好痛苦阿~~~!!!

至於墓碑,那是按快門的人的功勞好嗎?請不要猛往自己臉上貼金好嗎,JOJO桑~~

匿名 提到...

彩華姐也太OVER了吧
他想錢想瘋了
你們真的要好好玩阿
雖然我們之前一直靠杯澳洲有多爛
但玩樂感覺還是很爽啦
不要誤會我回來就會覺得澳洲好
要我選我可能還是不會想去澳洲也不會想去玩
只要讓我遇到ADAM就好
哈哈

DaltonChuang 提到...

to Doris:

彩華姐真的超級想不開,每天逛墨爾本但腦袋裡卻盡是回農場工作的意念...我真的無言...

不過話說回來,Doris你跟Adam兩人真的很噁心ㄟ,一位在我部落格留噁心八拉的話,一位在msn寫I'm going to marry Doris,不害臊阿你們兩,真的是天生一對阿~

好好把越南混熟一點阿,過幾個月要去越南找你ㄟ~~

匿名 提到...

YO~帥哥:
關於你要問祈穎的事情咧...
結果就是你已經都有給她啦!!
所以就不用擔心嚕^^
ps:臭小子,你要去越南玩哦...

DaltonChuang 提到...

to 小寶:

有給就好,那就麻煩她時間到的時候幫我加保囉~如果有收據或者啥單據,就麻煩你先幫我留著,剛溫。

去越南...ㄟ,也要看他們方不方便,而且目前計畫也都不確定,希望能去成!

匿名 提到...

哈哈
怎樣我們就是很噁心
如果下次彩華姊在說要回農場
我看你把他打暈好了
反正你早就想打他了
哈哈哈哈(彩華姊不要給我白眼)
ㄚ你們是要到幾時才回離開澳洲阿
如果是明年二三月的話
adam可能也會在越南ㄟ
但過年時我會在台灣啦
所以看你們怎嚜決定囉
本來說聖誕節和跨年要去香港過

害我很高興的每天在看機票
現在不行了
因為現在實習的公司說要到12月底
我還珍想哭

真不之啥時能看到我家小胖子
哈哈
唉呀不好意思又在你這兒耍肉麻了
哈哈哈

DaltonChuang 提到...

to Doris:

打暈?我想還是不要比較好,不然我除了背自己的大背包,還要拖著日漸肥胖的她走天涯,似乎不是好事。

我想明年二三月是最理想的時間ㄟ,因為那時候我們也準備離開澳洲,去東南亞流浪,保持聯絡,看來在越南見面的機會愈來愈大了~~

ps.你不是在自己家裏?還有另外實習的公司喔?你老爸不鳥你了喔?

monsta 提到...

十日十八干...竟然還說我花血汗錢去滑雪是過太爽,你爽成這樣,就算出點小錢贊助我成為遨遊世界的滑雪教練,只能說是"剛剛好"而已!

DaltonChuang 提到...

to Monsta:

罵髒話還玩文字遊戲咧~贊助你是沒問題,不過以後我要滑雪的話,嘿嘿,你懂意思吧~~,哈哈...哇哈哈...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咳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