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農場 之 我們這一班


<孽緣檔案>
成員:Adam、Ben、Dalton、Doris、Joanne、Josh、Melissa、Vanessa
時間:2008.04~2008.07
地點:澳洲東北部 Elizabeth Bay 珍珠農場


每個人從小到大,在不同階段都會遇到一些臭味相投、屬於自己的小團體,無論是求學或在職期間,多多少少一定都有,只是沒想到,遠離台灣、在澳洲當窮苦背包客也能在珍珠農場遇到一群這樣的夥伴。


這段孽緣事實上從台灣就已經開始,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那眼尖的另一半在中正機場地下室的漢堡王就已經發現Ben和Joanne這對情侶同樣也持Working and Holiday Visa,準備出發到澳洲,而且很不幸的…阿,不是,很湊巧的是我們還入住達爾文同一間Hostel。也因此,我們才能得知珍珠農場工作的訊息,並且順利應徵上,四個人一同與另外五位背包客搭上同一班飛機和遊艇到農場。其中,除了兩位來自英國的朋友,另外就是一位香港代表Adam與兩位台灣代表Doris、Melissa。

由於第一天在達爾文機場集合的時間非常早,大家還沒時間吃早餐,在飢腸轆轆的狀況下,彼此自我介紹,如『你好,我叫XXX,剛到澳洲沒幾天』、『是喔,你好,我是XXX』並沒有按照劇本演出,而奇妙地被『我們早餐帶太多,吃不完,你們要不要?』『我們可以吃甜甜圈嗎?』取而代之。人就是這樣,有時候愈是不按劇本演出的狀況,就愈容易在腦海裡面生根,就像因為辦公室人事搞烏龍而造成Josh比所有人都晚一個星期才到農場的事情,也被他們三人拿出來講述了好幾次。

大家四月初剛到農場時的工作很簡單,就是圍繞在橢圓形大水缸旁,戴著手套,用手術刀將貝殼外的附著物和寄生蟲清乾淨,再把貝殼放回大海。這種工作重複性高,按個按鈕讓腦子暫時停擺都可以,無聊到令人發慌。有多無聊?我只能說,第一個禮拜我們就像被上帝遺忘的一群人,時間過得極慢,慢到我以為所有人的手錶都被撒旦惡作劇,秒針速度比外面的世界慢上數十倍。況且,如果待在這部門都不講話、不聽音樂,一進來的人還會以為到了殯儀館似的,氣氛肅靜凝重。

還好,人的確具備與環境抗衡的潛力。八個人湊在大水缸旁能幹嘛呢?還能幹嘛,當然是七嘴八舌開始交流大家不堪的過往,從彼此還很不熟的『我叫XXX』、『…我之前待過伯斯』,一直到『喂,幫我拿一下手套』、『幹,你叫屁喔,你有什麼資格講我』,秒針的運作在大家感情與默契的培養之下逐漸被拉回正常的速度。雖然後來Joanne和Vanessa被派到廚房當廚師助手,離開了與大家相同作息的生活,但是下了班之後,幾個人仍會湊在一起閒聊、喝酒,說實在的,還真愉快。

習慣了農場生活作息之後,時間卻過得飛快,轉眼間我們待在農場前後加總起來已經超過三個月。七月底八月初到凱恩斯放了兩個星期的假之後,再次回到農場,這次是我們的第三個週期。不過Adam、Doris、Josh和Melissa四人由於簽證即將到期,在完成兩個週期之後便先離開澳洲,Adam與Doris回國前計畫先到巴里島與泰國痛快享樂一番,而Josh與Melissa到雪梨玩一個星期後,則各自循著自己的計畫,一個回台灣拜見父母,一個到紐西蘭繼續撒錢。

三個月的時間瞬間飛逝,大家一同在農場打拼的日子已成過去式,雖然公司陸續補進新的背包客,我們與其他人也擦出不同的火花,但是我相信,同梯的感情總是很特別,2008年,南半球的秋天,我不會忘記我們這一班曾經在伊莉莎白灣譜出一段貧窮背包客奮戰珍珠灣的故事。

珍珠農場畢業照




2 意見:

匿名 提到...

哇~~ 看到這張照片
一點都不懷念珍珠農場耶~
哈哈

我已經從紐西蘭玩完
又飛到泰國自助(泰國菜真好吃)
行程都已經走完
明天就要回家啦~~

請在珍珠繼續加油
人家星光有二班三班
你們就當留級參加當珍珠二班啦~~
haha

DaltonChuang 提到...

對阿,我們確實把自己當留級生。不過這次結束我已經不想回來了,太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