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終極體驗:14000英呎的Skydive


時間:2008年7月28日 早上11點
地點:凱恩斯往南車程約2個小時的Mission Beach
高度:海拔一萬四千英呎

耗時:約五分鐘,自由落體一分鐘

著陸:沙灘(俗稱Jump the beach)

花費:報名費+稅+跟拍專員+照片集=449澳幣
感言:真是他媽的太棒了~每個人一生一定要體驗的活動!


這項活動我只在ESPN看過,很多人對它的第一個直覺反應是『瘋囉,找死喔!』但是為什麼看似找死的活動仍然有許多遊客絡繹不絕?這…怎麼解釋呢,我覺得要體驗過後才能瞭解原因何在。

小弟來澳洲之前已經聽說過Skydive(天潛),而且也下定決心一定要瘋狂一下。這次離開珍珠農場到凱恩斯放兩個禮拜的假,只為了實現懸掛在心上已久的願望,在一切安頓好之後,小弟直奔旅行社,毫不手軟把白花花的鈔票奉送給旅行社和跳傘公司,還附帶一句,『嚇死我吧!』

澳洲很多地方都有這種嚇死人不償命的活動,從雪梨、布里斯本一直到凱恩斯的東部沿海地區最為盛行,遊客報名時通常可以選擇城市景色或是海灘風光,以凱恩斯為例,如果選擇前者,待在凱恩斯市區就能玩,選擇後者,就得搭接駁車到兩個小時車程之遠的Mission Beach,兩者價錢相同。

另外,還能選擇你要的高度,從九千、一萬、一萬一千到一萬四千英呎都有,差別在於降落傘張開之前的自由落體時間長短,一萬四千英呎號稱有一分鐘左右,而九千英呎大約只有十五秒鐘,時間愈長,價格愈高。這項活動的關鍵在於自由落體的體驗,如果真的有人問我意見,小弟二話不說推薦最高的一萬四千英呎。

這次同一團出發的旅客將近二十位,由於小飛機容量與載重皆有限,所以總共分了四梯次執行。小弟被分配在第一個梯次,一到目的地,付完費用之後,就立刻跟著教練著裝與練習。一般來說,一位遊客搭配一位教練,他會負責說明整個流程與注意事項,像是他們會配備給每位遊客一個小腰包,裡面裝有救生衣,萬一掉落海裡時要如何使用,以及自由落體時身體應盡量放輕鬆,剛跳下去那一瞬間頭需往後仰,雙腿要向後躬,整個身體呈現完美的香蕉形狀就是自由落體的基本動作。

一萬四千英呎有多高?一望而下,原本廣闊的沙灘只剩5 mm寬的距離、海上零星小島大約只有鼻屎大小,白茫茫的雲還被你踐踏在腳下。這種高度從上而下快速掉落真的會造成一般人身體些微不適,每個人症狀不太一樣,有人會呼吸困難,有的人會有頭耳疼痛感,有些人安然無恙。小弟則因為壓力造成耳朵壓力太大,有疼痛欲烈的感覺,教練有交待,如果耳內因為大氣壓力落差造成不適或頭痛,可以手捏鼻孔、嘴巴緊閉,用力憋住呼吸來平衡壓力。恩,還真有點效果。

說實在話,回想整個過程,只能說一切來得快,去得更快,飛機起飛到最高點大約只需十五分鐘,而從你驚聲尖叫到雙腳著地的那一刻,更只有短短五分鐘,幸虧小弟有加買跟拍錄影和照片集,才能一再回味:

上飛機前故作鎮定,跟教練來個麻吉合照





嘿嘿,沒想到老外也不免俗,每一梯次的人都要來個行前大合照




我:嘿嘿,終於到了決戰時刻啦! 教練:你還笑得出來阿?等一下讓你屁滾尿流。



這個日子晴空萬里、風速極小,很幸運,被我選到最適合跳傘的一個好天氣!





教練:你好了沒,準備要跳囉? 我:好了啦,這點小事難不倒我的。 教練:好,先讓你看一下外面的景色。 我:阿娘喂,怎麼這麼高阿?? 教練:我放手囉~! 我:不~~~要~~~~阿~~~~~~~~





哇~~~阿~~~~阿~~~~~~~





(看到鏡頭,立刻收拾懼怕的表情)呵呵,看我超級賽亞人的英姿~阿大~~先來個如來神掌好了!..ㄟ..,後面那位老兄,你拉皮沒拉好喔?





這風景,值得我用一生不斷回味





好戲結束,準備開傘~ㄜ..綁得還真緊ㄟ




呼叫塔台,有兩位身體黏得超緊的生物準備降落,Over




教練,這真是太棒了,不虛此行,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ㄟ..請問,續跳有任何折扣嗎?啥,沒有?你麻幫幫忙,你賺這麼多,給點優惠會要你的命唷?







多數玩過這趟『天潛』(天譴?)的人,著陸那一刻都露出一副死也不願意再上去的表情,有幾位女孩以臉色慘白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然而,這活動其實比高空彈跳來得輕鬆多了。小弟認為,最恐怖的一刻只在於從機門跳下的那幾秒鐘,之後教練會先打開一個小氣球來控制下降速度,加上身體逐漸習慣空中的感覺,自由落體其實不會讓你心臟有瞬間停頓的痛苦,甚至,自由落體這段時間真的任你有翱翔天際的新鮮感。

接下來,等存夠了錢,小弟還想去參加兩天一夜的天潛活動,內容包含第一天理論講解和實際訓練,第二天有教練陪伴,但由自己單獨跳傘。聽起來很棒對吧?恩,我也這麼認為!

6 意見:

monsta 提到...

馬的真的是過太爽~尤其開傘後的超級賽亞人髮型真是渾然天成~只是...超級賽亞人毛髮通常是非常茂密的...

ps.我會把你的照片存起來,這週末帶回家當作給老爸的父親節禮物~

DaltonChuang 提到...

ㄍ..ㄢˋ..

我只是髮線比較高,頭髮還是很多~~

這些照片當作父親節禮物似乎不太妥當吧,我怕他們看完會流鼻血...

匿名 提到...

兄弟~你今天打電話給我...
剛開始我看是保密號碼...
我還以為又是詐騙集團要來詐騙我了咧!
還好是你啊!!讓我在工作中萎靡的情緒...
又振奮了起來,尤其在看完你這篇天潛的網誌之後,媽ㄚ!!這個體驗雖然是天殺的貴,但也真的是天殺的過癮又刺激,連我只是用閱讀的而已,也可以感覺的這天潛的爽快(你那些頭髮衝冠跟拉皮的照片幫了不少忙),嗯~真的是玩過之後不枉此生了,等你把影片po上來ㄚ~另外,你今天跟我說的廉價航空我會再去找一下,謝啦!!你現在應該已經回到珍珠島上了吧,那就祝你工作平安,ㄟ~你如果再黑下去,真的會變成黑人哦!防曬一下唄^^

DaltonChuang 提到...

TO 小寶:

哈哈,抱歉喔,今天上飛機前本想打給親朋好友聊一下,沒想到第一個都還沒講完我預付卡費用就沒啦。

至於廉價航空,捷星(Jetstar)有飛台北到新加坡,你如果是今年要去,在可以持續去上他們網站注意,每天都注意最好,因為廉價航空公司常常會推出一些優惠,像是機票免費,只需付機場稅這種,先搶先贏,很多人都買過。

你多保重囉~祝你玩得愉快~~

Unknown 提到...

靠,真爽! 我也想要去跳一次! 玩的真開心,到時候回來,就收不了心了! 本人打算再休息兩個月,我也想要去旅行!作一些有趣的事!

DaltonChuang 提到...

嘿嘿,我才不怕收不了心,只怕你出去過太爽,不想回台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