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魚真的會摸到大白鯊


『摸魚摸到大白鯊』這句話曾經讓我想起幾件不同的事情,一個是小時候知名電影『報告班長』裡的有趣對白,一個是電影『大白鯊』嗜血成性的畫面,一個是以前當兵打混偷懶被發現時的糗態。直到今天,又多了一項,那就是摸魚時摸到鯊魚。沒有玩笑話,小弟真的『摸』到鯊魚,而且是在工作打混時觸摸到的。

這次回到珍珠灣,已經工作了一個月,除了離開原本的部門,到海外清貝殼之外,沒有啥特別新鮮的事情,每天朝六晚五,工作時藍天白雲加上貝殼,下班後聊天啤酒或看電影,日復一日,對背包客來說,這樣一成不變的步調似乎稍嫌穩定。直到今天早上,小弟在珍珠農場的生活才被上鉤之後仍活跳跳、掙扎不死小鯊魚引入另一波高潮。


這裡的工作時間大致上是早上六點半開始,九點半至十點有半個小時的smoko(工息、抽煙時間),下午一點至一點半為午餐時間,下午五點下班。這幾天,我船上的正職員工蘭斯船長或許有點工作倦怠,每天到smoko時間都會拿出藏好的釣魚用具,放肆的在海上釣魚,完全無視公司工作時不准釣魚的規定。

今天休息時間,他再次拿出西式烤香腸作為魚餌,繼續他的釣魚時間,而其他船員大家自顧自的,聊天說笑,每人手上都拿著一個早餐時就順便包好的點心,悠哉享受。依照慣例,休息時間只有半小時,不過只要他釣魚釣上癮,超過半小時絕對不成問題,當然,多出來的就是我們的摸魚時間。

今天smoko剛開始,沒一會就聽見他說『It’s Shark!』靠,沒聽錯吧,全部人都湊過去看,他用力拉著釣魚線,釣魚線在水面上不安分的呈現8字型快速移動著,看得出來這隻魚很有力,拉回來的釣魚線不斷被扯回去水面下,蘭斯不停用他粗壯的手臂快速收回釣魚線,一來一往,討海人和大魚的搏鬥,看得大家目不轉睛。刷~,大魚敗陣,終於被拉出水面,這一瞬間,大家齊喝采,真的是鯊魚!雖然是一隻不到一公尺的小鯊魚,但是卻讓所有人熱血沸騰。



在這次經驗裡,我親眼見識了鯊魚的生命力和力量,牠上鉤之後大約五分鐘仍然活跳跳,直到蘭斯用鐵棒猛力敲打,以刀片割開牠的嘴巴,取出魚鉤,牠才逐漸顫抖而死。但說來可惜,這隻小鯊魚最後沒有被帶回農場為大家加菜,只是單純地被蘭斯用熟練的刀法取下魚肉,當作魚餌,繼續滿足他無止盡的釣魚慾望,其他部份則全往海裡一拋,回收到大海裡。

在這裡上下班,面對的不是紅綠燈和忙碌的臉孔,而是搭著漁船出海,面對陽光、藍天、白雲、海鷗,雖然在美麗的伊莉莎白灣裡我已經開始覺得生活單純得有點無趣,不過很開心在離開之前,能親身印證另類的『摸魚摸到大白鯊』,毫無殘念阿!

4 意見: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酷ㄉ大白鯊,珍珠工廠很難應徵進去ㄟ,我己經在布里斯本囉!!

DaltonChuang 提到...

確實很難進來~你保重阿~

匿名 提到...

我在布里斯本和草莓搏鬥,之前有些認識達爾文的朋友,他們好像都應徵到珍珠工廠了,布里斯本很冷,有吃不完的草莓相陪我左右

你和你女友好好保重囉!!哈哈

pau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