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車被砸


從沒想過,這種鳥事真的發生在自己身上。也從沒想過,一次花掉澳幣385元會這麼心痛。

話說,租車已經到了第三天,前一天晚上心裡不斷提醒自己,早上十點以前必須把車子還給回去。為了省錢,這天比平常起得早,只為了趕在早上八點路邊停車格開始算錢之前把車子移動到免費的停車位。萬萬沒想到,七點五十分,在我眼前出現一輛車頂凹陷、擋風玻璃全毀的白色小轎車。這一秒鐘我以為自己還沒睡醒,揉一揉雙眼,環顧四周,確認停車位置,走到車後看一眼車牌,這一瞬間,整個人精神都來了,離開台灣之後,沒有一天如此清醒。

沒錯,租來的車被砸了,而且狀況頗嚴重。後續兩個小時,小弟帶著極差的心情,先到警察局詢問案發現場有沒有錄影機,然後再把這團廢鐵開回租車公司。老闆沒有多說,看了車況,從引擎蓋腳印上推測應該是昨晚有人喝醉,藉酒鬧事。嘆了口氣,請我們先去警察局備案,拿備案號碼,租車公司才能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不幸中的大幸,租車當天有買保險,一天澳幣18.70元的保險內容包含『車胎與車窗損毀免賠償,以及事故最高理賠金為385元澳幣』(沒保險最高則可理賠到2750元澳幣),以這台車的狀況,385元絕對不夠賠,這時候小弟心情稍微平復一些,要不然理賠兩千元澳幣以上絕對跑不掉。

該說是命運捉弄,還是人為設計?事後,有人說我運氣不好,有人說可能是租車公司老闆想換車,找人幹的。在沒有證據的狀況下,我只能自認倒楣,花錢了事。算下來,385元澳幣可以讓我在澳洲快活兩個禮拜以上,從這個角度想,真是損失慘重。不過,也有人安慰說,我回珍珠農場三天就賺回來,似乎也沒那麼慘。恩,我寧願從這個角度想,讓自己心情好過一點。

無論如何,有了這次經驗,下次租車有幾件事情一定要做。首先,租車時千萬不要為了省錢不買保險。雖然澳洲租車的保險費真的很貴,可是有個萬一,保險還真的很有保障。第二,雖然我沒證據說明這次意外是醉漢幹的,不過澳洲喝酒鬧事的情況頗嚴重,晚上停車絕對要找旅館提供的停車位,或者停在攝影機掃描的範圍之內,以防死無對證的狀況再發生。第三,租車時還是找品牌大一點、口碑良好的公司,並且向老闆要求一年內的新車,好歹跟三四年的車比起來,若老闆真想換車,也不會找最新的車下手吧。

雖然農曆新年還有好一段時間,不過在此預祝大家健康順利,歲歲(碎碎)平安~(哭)

4 意見:

艾德華 提到...

唉唉,旅程中發生這種倒楣事真是掃興啊~不過還是那句話,人沒事就好,出門在外只要平安,花錢能解決的都是小問題啦!
(原來不是只有我的副駕駛會一直睡啊)
--阿良

匿名 提到...

媽ㄚ~看到照片中這台車壞成這樣啊,我可以想像與體會看到這車時的錯愕感,幸好你有先見之明,有保險,要不然真的是賺的都不夠賠吧我想,不過人沒事就好,錢可以再賺(唉~你們又要辛苦了!)這個事件也告訴我們,出門在外,真的要小心謹慎,take care and cheer up,還有更多未知的旅程與冒險等著你們呢,加油^^

匿名 提到...

真衰小

DaltonChuang 提到...

抱歉,有幾天出海工作, 另外有幾天太累懶得動電腦~

To 阿良:
對阿,花點錢解決,算是小事情~不過還是有點心疼阿~

To 小寶:
對阿,我當下真的以為我在做夢咧@@
夢醒之後又開始髒話連篇了~

To Melissa:
嗯嗯~你總結得很恰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