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公司的工作


關於珍珠公司的工作,很多人都存有很多幻想,感覺好像每天與珍珠為伍,離開時除了荷包滿滿的薪水,還可以偷偷帶幾顆在身上,偷偷幫自己加薪。進入這裡之前,我多少對這份工作也存有一些幻想,不過很快就瞭解事實是怎麼一回事。

到這個人員和物資都要船運的偏遠海灣,雖然有網路訊號,但是手機訊號不通,當初到這裡是搭飛機到Gove(達爾文和凱恩斯之間),再搭三個多小時的船才抵達,我們這一批人員更衰,為了等物資上船,足足在船上多等了七八個小時,然後在太陽下山左右才出發,此時海上風浪逐漸變大,本來坐在甲板上享受海風和日落的我們,全部被船長趕下去,要我們進去船艙,感覺似乎風浪變大的程度已經不容許甲板上愉悅心情的揮霍。





果然,一個小時之後吐得吐、倒得倒,只見早已習慣船上生活的正職員工一邊吃著冰淇淋、一邊到處問大家需不需要嘔吐袋。大約過了兩個小時,我則忍不住直接坐在廁所旁邊,方便隨時瞄準馬桶發洩我中午吃過的生菜和土司。


這趟搭船過程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吐到想撞牆的一次,短短三個小時我吐了五次,當時風浪太大,船艙天旋地轉,頭腦早就呈現意識不清的狀態,現在回想起來,還會稍微有點反胃的感覺。大概是老天看我們可憐,當抵達小碼頭的時候,迎接我們上岸的是滿天星空,雖然沒有我在玉山排雲山莊上看過的那麼壯觀,但已足以讓我豎起大拇指,給四顆星的評價。

在這裡已經三個禮拜了,吃喝玩樂和工作全部都在這個海灣裡,朝六晚五的生活一開始還真得調適一下,自從退伍後就沒幹過早上五點半起床的蠢事。這份工作有好有壞,好處是你離開的時候真的可以荷包滿滿,至少兩個月不愁生活費,壞處大概就是工作時間長,清理貝殼時很無聊(出海則是耗費體力),而且一直關在同一個地方,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像當兵生活一樣。

雖名為珍珠公司,但這裡大部分的員工都沒啥機會看到珍珠,更遑論我們這些背包客。基本上我們被分配的工作不是清理貝殼就是坐船出海打撈和清理放貝殼的網子,過著漁夫般的生活。來這裡之前雇主會要希望你一次可以待上六個星期,然後會免費提供你交通和吃住,在這裡面唯一的花費大概就是啤酒、電話卡吧。





或許已經習慣這兒的作息,第二個禮拜之後就覺得時間過得超快,看著一批批背包客每個星期三搭船說掰掰,我也不禁開始期待我踏上碼頭跟這些貝殼說掰掰的那一天。另外,有個小小的願望,祈求離開那天風平浪靜,不要讓我猛向馬桶鞠躬就阿彌陀佛了。

10 意見:

Yu Shan 提到...

hi~my name is Yu shan,I"m Taiwanese backpacker now stay in QLD.
really interested in your job, can you give me the company information
my family lost TWD 120,000 by the 詐騙集團 last weekend, I wanna earn money in a short time for them then send the money back.
Could you please help me and give me the details of how you find this job in Darwin, where did you have interview of this company in Darwin...?
Thank you very much, I really appreciate if you can help me and maybe we can meet in there ^^
my mail: yu3hsieh@gmail.com
or you can give me your number, I can call you

DaltonChuang 提到...

嗨,關於我怎麼找到這份工作的細節,在部落個前面的文章有提到,其實很簡單,就是積極去丟履歷,面試官也沒有特別問啥問題,只是會確認你能否一次待上六個星期而已。

Unknown 提到...

哈哈~
你不會是跟mel同珍珠農場吧?
你竟然比她還了解地理位置
她真是白混啦~

DaltonChuang 提到...

是阿,跟他同一個地方,不過...你是??

Daphne 提到...

請問一下
那邊的網路是無線、免費的嗎?
是否待滿六個禮拜,就可以放長假出去透透氣啊?那我可以一次待八個禮拜再走人嗎?
另外,關於待滿六個禮拜,會提供交通費一事,細節能否說清楚些?
感激不盡~

DaltonChuang 提到...

Hi Daphne,

公司的無線網路是免費的,他們也有提供免費的電腦和寬頻網路。

基本上第一次到那邊工作的背包客都被要求待滿六個禮拜,如果你想要一次就待滿八週,可以在面試的時候請教他們是否可行。

若你只是希望多賺一點錢而想待上八週,或許你可以考慮做完六週之後出去放兩個禮拜的假期(裡面很悶,大家都希望放假),然後再回去作個六週或四週。裡面有一些背包客都是採用這種方式不斷回去賺錢。

至於你說的交通費,原則上他們都會幫員工訂機票,然後再用自己的船載大家到珍珠灣。過程都是免費的,不過萬一你不適應想提早結束,公司就會要求你自付回程機票,我記得Gove(搭船到珍珠灣的小鎮)到達爾文或凱恩斯的機票一張都要價250~300澳幣(Quantas航空公司),不便宜,所以請考慮清楚囉。

不過我覺得還是有必要雞婆的提醒你,我前兩天陪我朋友去達爾文辦公室遞履歷,他們說目前已經有四五十人在排隊,所以可能會等很久都沒消息。

四五十人會等多久?我不曉得。我只知道裡面的情況是,每一個星期"可能"都會有人過去報到,主管會看職缺數量而向辦公室請求徵人,但是第一次到的菜鳥比例卻不高,也就是說,有很多人要求放假之後再回去第二次(甚至第三次),公司通常也喜歡用有經驗的背包客,所以在外面排隊的人就得一直等下去。

如果你還沒到達爾文,而只是在往路上聽說這工作很棒就想飛奔到這裡應徵,可能要三思唷~

祝你順利~

Daphne 提到...

謝謝你的回答,我人已經在達爾文兩個禮拜了,前幾天有朋友也去珍珠公司工作了,她們說她們等了一個月左右。現在有四五十人在排隊的話...就不知道要等多久了ㄟ~另外,聽說有人在珍珠公司工作會有皮膚過敏的問題,你在那邊有看過這個情況嗎?會嚴重到需要就醫嗎?這是我比較擔心的事。

DaltonChuang 提到...

皮膚過敏當然就看個人體質囉,你會不會過敏我也沒辦法告訴你,過敏的機會不小,多多少少會有,因為很多不知名的小生物,有時候會讓自己皮膚很癢,但是應該不至於嚴重到就醫。況且如果真的要就醫,也很麻煩,那裡要去醫院實在太太太麻煩了。

Daphne 提到...

謝謝你的回答,達爾文辦公室那邊已經不收履歷了,唉~殘念...

DaltonChuang 提到...

ㄟ...

那真的是殘念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