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的第四天


到達爾文的這幾天,理論上我們應該開始享受一下這裡Party Town的歡樂氣氛,像是買一些新鮮的零嘴,到電影院看一部院線片,結束之後挑一間順眼的Pub,隨意點杯飲料,聊天、欣賞結伴飲酒尋歡作樂的男女,然後到海灘漫步,數一數天上星星到底有幾顆。

但事實上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我們身上帶的金錢很有限,心態上難免希望可以先有收入再慢慢開始享受這裡的生活,畢竟我們這種身價是沒資格培養燒錢這種興趣,更何況現在是窮苦的背包客,每一分錢都要花在刀口上。心態決定行為,所以我們的生活作息很單純,基本上就是起床吃早餐,出門掃街找工作,或者早上圖書館剛開門就進去報到,上網找工作、收信,之後繼續掃街,逛超市買最廉價的Home Brand產品。如果在台灣的量販店,看到自有品牌的產品我還會有種不屑的感覺,但在這裡,Home Brand成了我的最愛。

第一天是星期天,只能逛逛 Hostel 的公佈欄找工作,等到星期一上班日,一切基本報到手續像是銀行開戶、買手機預付卡、辦稅號等細節都辦妥之後,就上街拜票,阿不是,是上街找工作,通常看到有貼徵人啟事的店家,就走進去遞履歷,自我介紹一番,然後回去等消息。沒有貼徵人啟事、看起來也OK的,還是會進去丟履歷,例如我們曾看到一間沒貼徵人啟事的餐館,下午進去丟完履歷,老闆晚上就打電話請我們隔天去面試。雖然後來因為他希望我們可以待至少六個月的理由,以及我們剛好也找到其他工作,所以就跟他說拜拜。

這三天下來,我那口子很緊張,好像再過兩天沒找到工作就會要她的命似的,我則是一副老神在在,總認為一定會找得到,了不起就是省省省,然後苦命賺旅費。嘿嘿,天公疼憨人,出門在外果然靠朋友,在 Hostel 遇到一群台灣人,大家彼此分享訊息,其中一對情侶跟我們說有一間珍珠公司在找人,他們過兩天就要去,我們二話不說立刻去敲他們的大門。


第四天,珍珠公司的人沒打來,我們不信邪親自再拜訪一趟,直接問他我們有沒有獲得這分工作的機會,結果面試官抽出我們之前填寫的資料,看了看,問我那口子怎麼沒有填寫工作經歷,她以閃電速度補寫後交回,然後面試官就從一大疊履歷裡頭特別抽出我們兩個人的履歷放在桌旁並且做上記號,吩咐我們先回去,中午會通知我們。

雖然他特別作記號的舉動讓我們安心不少,不過總是沒有獲得任何保證,我們又繞去圖書館上網繼續找工作。中午,手機響了,我預感工作機會快到來了。耶呼~沒錯,他要求我們明天馬上出發,搭飛機離開達爾文。爽!終於找到工作囉!

阿,等等,明天??我們才來達爾文第四天而已,啥都還沒玩到,就要把我們送到偏僻的港灣去工作,而且一去就是一個半月?其實這些疑慮並沒有在我腦中產生任合作用,缺錢的不安全感立刻壓過這些疑慮,走就走,誰怕誰!開心的心情沒有持續太久,因為明天凌晨五點半要到機場集合,一切來得太快,趕快去補給生活必需品,打電話通知家人才是當務之急。

這個工作其實對缺錢的背包客來說很讚,包吃包住,一天還有一百五十元澳幣,六個星期下來稅後大概就有十一萬台幣以上進帳,缺點是很偏遠,過去就像當兵坐牢一般,沒有任何自由。恩,無論如何,為了旅費,這點我可以忍受,當作去渡假也好。

當我們走出珍珠公司到圖書館的路上,心裡面還想著,萬一這分工作也沒下文,就直接找仲介,但是離我們最近的仲介中心居然休假一天,所以心理盤算如果第五天還沒找到工作,就一定要花一點仲介費讓自己心安。其實我們可以不用這麼著急,說實在的也才來第四天而已,但是銀行戶頭的數字若能一點一滴增加,心裡的石頭才能真正放下。

沒想到天外飛來這分工作,真是萬分幸運,實在要感謝分享資訊給我們的朋友、無端放假的仲介中心,以及積極詢問的態度,沒有這三項條件相加,找到工作的方程式就不會成立,或許現在也不會如此悠哉的寫網誌了。

2 意見:

Angie 提到...

請問這間珍珠公司應徵是在達爾文的哪裡啊??謝謝~~

DaltonChuang 提到...

史密斯街1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