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美樂,打了沒?打了打了,打通我的任督二脈!


經過幾個月的蹉跎,決定再次踏上澳洲大陸,這次降落的地點是與上次一樣的選擇---達爾文。切,幹麻這樣想不開,有機會就去沒去過的地方瞧瞧阿?其實我內心也這樣思考,不過為了餵飽盤纏,我們大膽選擇來個逆向操作,直奔正值觀光淡季的北澳碰碰運氣,看能不能跟上次一樣搏個好彩頭!

然而,逆向操作這四個字在某些投資和人生哲理當中常被拿出來提點普羅大眾,而用在探索大自然法則裡似乎沒那麼受用。南半球的夏天我們曾經體驗過,不同的是那時位處緯度偏高的南澳,舒適怡人;這次選擇直接與低緯度的北澳烈日對幹,搞得每天掃街都身心俱疲,在一次次相同的拒絕對白『很抱歉,現在這邊觀光客很少,你等旺季再來好嗎』不斷重播,信心漸漸消逝,消逝的速度個人計算下來大概比含羞草收縮的速度快一些,比流星畫過天際慢一點。況且,連腳踏車車胎都疑似因為過熱而洩了氣,柏油路滾燙向上竄的熱氣有那麼一刻好像真的有上天顯靈,浮現老天爺對我的提示:『這兒一、二月過於炎熱,加上正值雨季,明顯是超級淡季,你就偏要來,活該!』

說真的,這陣子連自己也開始懷疑來二簽的決定好像不OK,心裡頭的小惡魔不時告訴我『回台灣好好找個工作待著累積經驗不是很好嗎?何必自找苦吃?』有趣的是,另一隻惡魔用更大的聲音使勁的說『回去不就白來了?還有很多事情要體驗阿!』

幸運的是,事實通常都不是自己角度看到的那一面,辛苦鋪梗總會有人用笑聲回應,Pizza外送專家達美樂此時即時快遞了一份我所嚐過最美味的Pizza,裡面花樣相當豐富,包括『工作、工作、工作...』數十種不同餡料,有如波派的罐頭菠菜,吃了全身充滿元氣、信心倍增。當然,最重要的是,銀行帳戶的數字開始蠢蠢欲動,膠著不安好似谷底盤整的模樣,真希望過陣子就能看到這些數字呈現V型反彈的技術線型,或乾脆來個多頭行情直奔頂峰,讓小弟我儘快實現更多旅遊大計吧!!


4 意見:

小順順 提到...

ㄟ狗不理湯包先生,請幫我送一份海陸鮑魚松阪牛什錦超大起司PIZZA至台北市光復南路,要熱呼呼的喔~謝謝

匿名 提到...

哈囉前輩好!!
我是3/13要去達爾文WHV的新手!
我也好想找珍珠農場的工作
因為我立志要成為一個海上男兒
我的目標就是想找海上的工作
我可以跟你請教一些相關的細節嗎
這是我的MSN
jnae0118@hotmail.com
我叫JERRY 73年次 男生

DaltonChuang 提到...

白爛小順順,

你可以自己來外帶嗎?謝謝!

DaltonChuang 提到...

JERRY,

抱歉,這邊網路慢到爆,所以我不打算上msn了~有問題請email給我吧,我可能也是好幾天才能回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