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珍珠灣,『狗』抓老鼠


生平第一次跟老鼠四目相交的經驗,發生在珍珠灣。

那晚,與我那口子原本正要結束上網、準備看慾望城市影集,正當我要關掉EEE PC時,眼睛餘光瞄到牆角的行李箱上面有個灰色影子,轉過頭仔細一瞧,才發現這個影子正使勁地原地跳躍,亟欲跳進位於行李箱上面半公尺左右、因為布設電線而在牆上開設的洞口。

短短的兩秒鐘內,灰色影子沒有成功進入牆上洞口,而且當牠掉落到行李箱上的那一秒,很機警的發現我已經知道牠的存在,立刻停止動作,轉頭看我,此時,我才發現這個上下跳動的灰色影子是隻老鼠,而這一秒,牠用那小小圓圓、水汪汪、無辜的黑色眼珠望著我,似乎要跟我說:不要殺我。


接收到牠的訊息,我沒有多說什麼,只不過說了一句『阿,有老鼠』,伴隨而來的是我那口子驚人的尖叫聲,立刻奪門而出,敲隔壁房門喊著救命。這尖叫聲有多驚人,驚到其他房門的人都探頭疑惑到底發生啥事情,而小老鼠也因為尖叫聲從行李箱上跌下去,直到Kesh來之前,牠都一直躲在行李箱下面。

Kesh是誰?牠是這珍珠灣裡唯一的狗。廣大的珍珠灣沒有其他寵物,就只有牠一隻,據說這間公司數年前在這海灣建設廠區的時候Kesh早已在這附近出沒,後來跟著工作人員一起待了下來。聽起來很寂寞、淒涼的狗兒流浪記,其實沒那麼難過,在我看過牠解決掉那隻拿掃把碰一下我都嫌髒的小老鼠時,我完全相信Kesh過得不寂寞,而且很充實,獨自狂練各種獵食技巧。其中一招,一定是貓教的。

就在大家正在煩惱如何引誘小老鼠出門之際,同行的台灣背包客阿Ben很聰明的請到Kesh,我剛到珍珠灣沒多久就聽說這隻狗抓過老鼠,但是當牠大駕光臨的那一刻,說實話我心裡曾冒出一句『都什麼時候還帶狗來開玩笑』。Kesh前兩分鐘只是進房聞了垃圾桶和佈滿沙子的地板就走出去,不過立刻被制止,強迫牠再進來聞一下。

第二次,牠很快的開啟鼻腔內的GPS,精確找到老鼠所在地,守候行李箱旁伺機而動。我相信小老鼠早就因為被全世界最恐怖的動物(人)發現而皮皮挫,在真正帶有殺氣的Kesh出現後,不用多說,小老鼠頭上一定綁著背水一戰字樣的頭巾,準備逃離戰區。

這次,小老鼠真的衝刺了,但食物鏈不是書上的知識而已,Kesh真的以更快的速度壓住小老鼠,瞬間咬兩下使其昏厥,很乖地叼起來到房門外的草地上解決,從頭到尾沒有血濺房間地板任何一吋,屌。事後,Kesh反覆用齒顎破壞小老鼠所有內臟,確定牠已經歸西之後,隨性放下屍體,似乎只是宣示性地表演牠比貓還青出於藍的絕技,然後以悠哉又自豪的步伐離開案發現場,留下驚訝又錯愕的一群人。

這齣狗抓老鼠的短劇,從與小老鼠四目相交到牠粉身碎骨,約二十分鐘,但是最精華的中間幾十秒恰巧被錄影下來,站在桌上不見人影只見雙腿的就是小弟本人,攝影師是擔心受到波及而跪坐在高腳椅上的Melissa,而提供尖叫聲讓整場戲更具張力的我那口子早就離房門十公尺遠,完全不見人影。當然,除了感謝Ben和Melissa的友情贊助之外,最感謝的還是Kesh。無論牠是狗,還是披著狗皮的貓,由衷感謝~。

3 意見:

淡藍色的晴天 提到...

yo~man:
看到那雙飛毛腿,
就知道那是你了^^
今天晚上去參加陳泰溢的婚禮,
丁強跟阿樂也有出席喔!(想不到吧)
另外還有我,ㄚ淦,敬程,nipple,熊,政翰
還有柏毅,在潮港城...
有空我會常來這的,
你這臭小子文筆挺好的,
我常常看文章看到哈哈大笑呢^^
最後,祝你跟星華在澳洲一切順利^^

DaltonChuang 提到...

哇賽,這麼多人都有去喔,沒到真可惜,沒想到他這不要臉的東西還丟炸彈給丁強和阿樂~~真有他的。

至於文筆嘛,普普通通,是你不嫌棄啦~有空多來逛逛唷,也可往前面去看舊文唷~雖然不常寫,哈哈~

匿名 提到...

哈哈哈哈!真是北爛~~